YLZ

【澄瑶】 舅舅的择偶标准

人物性格爱好都是ooc。有很多很多很多的私设。

故事设定为金光瑶是金家大团宠,轩离夫妇还活着,金光瑶不是私生子等等。

不定时更新。雷者慎入。


——————————————————————



41


江澄带着金光瑶回莲花坞治伤之前,给毁得不能再毁的仙人峰下了数道禁制。


不论是仙门百家还是普通百姓,甚至是飞禽走兽,都无法靠近这里。


在斩杀了赤渊后,云梦江宗主敏锐的感觉到,此事太过蹊跷了。


云梦仙人峰人杰地灵,仙气充沛,奇珍异兽是不少,也确实适合仙门百家修行夜猎。可是,这赤渊乃是世间罕见的妖兽,仙人峰灵气再充沛,也是养不出这等邪物。


尤其是在江澄这么些年的精心治理下,是更不可能出现鬼怪妖魔伤人的事情。


时间凑的太过巧合了。


江澄心想,看来是有人,嫌命长了。


在不惊动莲花坞任何人的情况下,江澄悄悄将金光瑶安置在了自己的房间里,设下禁制后又偷偷去找了服侍了云梦江氏几十年绝对忠心可靠的老郎中给金光瑶治伤,接着又修书两封秘密寄给了魏无羡和金子轩,将事情的经过和心中的怀疑告知他们。


待送了信,江澄又找来心腹扮成金光瑶的样子,住在客房里掩人耳目。


一连几日,在金子轩和魏无羡到达之前,白日里江澄在云梦莲花坞或处理宗务或陪“金光瑶”游山玩水,夜里衣不解带地守在屋子里,照顾仍旧处于昏迷中的金光瑶,寸步不离。


“宗主,您已经照顾了金小公子好几天了,去休息休息吧,不然身子怎么吃得消呢! ”


老郎中看着几天下来憔悴了许多的江澄,有些心疼。


这孩子是自己看着长大的,他从未见过江澄如此心慌难过的样子,不免在心里叹息,“情”字一事,最是磨人。


“我无碍,等阿瑶醒过来,我自然会去休息的。”


江澄坐在床沿上,用柔软的丝绸轻轻擦拭着金光瑶毫无血色的脸。


“宗主…… ”


“好了不必劝了,您去休息吧,我心里有数。 ”


江澄摆摆手。


老郎中叹了口气,转身出了屋,把门小声地关上。


烛光跳动着,红泪默默地顺着蜡烛流下,时不时发出噼啪的响声。


江澄的眼下带着乌青,脸上是掩饰不住的疲累,他缓缓握紧金光瑶的手,温柔摩挲,贴在自己的面颊上。


“快醒吧,阿瑶,别再让我担心了。 ”



42


兰陵金氏,金麟台,书房。


“混账!!!!!! ”


金子轩看罢了信,狠狠将信纸拍在了书案上。


一旁的江厌离安抚地拍了拍自家丈夫的肩膀,向来温和可亲的面容也变得严肃。


“看来是这日子过的太舒服了,有人忘了自己是什么身份了。 ”


金子轩咬牙切齿,面上涨得通红,因为太过于愤怒身体都在微微颤抖。


“阿离,我到现在还在后怕,幸好阿瑶没事,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一切。”


“子轩,我知道的。阿瑶有阿澄护着,你不用太担心,眼下最要紧的,是要先查出是谁对阿瑶不利啊。 ”


江厌离将金子轩温柔地抱进怀里,轻声安慰。


在爱妻怀里渐渐冷静了的金子轩冷冷一笑。


“阿离说的是。我倒是要看看,是谁胆子这么大。 ”


又想到了什么,金子轩表情顿时有些复杂。


“可惜我现在不能赶去云梦,还得装作无事瞒着金氏的人。弟弟都受伤了,我这个做哥哥的却不能第一时间赶过去。阿离,我还是有些不放心,你弟弟…… ”


明白丈夫在想什么的江厌离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


“子轩,阿澄说的没错,你必须好好待在金麟台暗地调查这件事。伤害阿瑶的人一天找不出,阿瑶不论在哪儿都是危险的。他也是我弟弟,我又怎么会不担心他呢?阿澄的为人你也是知道的,有他在,阿瑶不会有事。 ”


“……好吧。我就是关心则乱。 ” 



43


姑苏蓝氏,云深不知处,静室。


魏无羡窝在蓝忘机怀里,手里举着信,看得目瞪口呆。


这封信不论看几次,信息量都很大啊喂。


“赤渊??赤渊嗳!!我没看错吧蓝湛,江澄居然斩了一条赤渊!! ”


“你没看错,确实是,妖兽赤渊。 ”


蓝忘机沉吟了片刻,开口。


“江澄修为现在这么厉害了吗?你说我要同他打架的话,谁更厉害一点?”


“魏婴,你关注偏了。 ”


蓝忘机无奈地摇了摇头。


“啊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过我也是奇怪了,云梦居然会出现赤渊这种东西,还有江澄说的,莲花坞竟然出了内鬼。 ”


魏无羡一秒就正色起来,脸上带着隐隐的怒意。


“我魏无羡倒是要看看,是谁的手伸得这么长了。 ”


“还有兰陵金氏,怕是也不太平。 ”


蓝忘机补充。


“呵,兰陵金氏。那金光善只知吃喝玩乐,也只有那金孔雀和金光瑶有点用了。 ”


“兰陵金氏的问题最大,不过金大公子应该可以做好的。 ”


“他要是没点用,我才不会让我师姐嫁过去呢,哼。”


“那我们现在过去吧,趁着云深不知处还没到宵禁的时刻,再说也已经耽误了好几天了。 ”


“好,走吧蓝湛。嗳等一下,扶我一把。 ”


蓝忘机起身,抬手将摊在软垫上的魏无羡扶起。


借着力,魏无羡刚站起就倒进了蓝忘机怀里,软软地趴在他肩上,把玩着手里的抹额。


蓝忘机便半抱半拖地将魏无羡拉了出去。


“蓝湛蓝湛,你还没回答我呢,我同江澄打起来到底谁更厉害? ”


“你放心,我不会让他碰到你的。 ”


“嘻嘻,我就知道,蓝二哥哥最好了。”


“嗯。”



44


云梦江氏,莲花坞,卧室。


江澄照旧坐在床沿,守着金光瑶,思绪飘散。


信已经送出去几日了,算算时间,魏无羡应该回云深不知处了吧。前几日蓝家回信说蓝忘机和魏无羡去夷陵了,要过几日才回来,也不知到底回来了没,有没有看到信。还有金孔雀,也不知查得怎么样了,是不是再要写一封信去呢……


正出神,突然就觉得手里仿佛有什么动了几下。


“阿澄…… ”


虚弱喑哑的嗓音响起。


江澄一惊,倏地弹起,赶紧回神低头看去。


昏迷了好几天的金光瑶终于醒了,正含笑看着他。


心里积压了太久的石头终于落了地,紧绷了几天的神经也放松了下来。


“阿瑶,醒了就好,醒了就好。 ”


江澄呢喃,几日来终于露出了第一个笑容,将金光瑶的手握得更紧了。


“是我不好,让阿澄担心了。 ”


“阿瑶怎的自责呢,怪我啊,没有保护好你,害你受了这么重的伤。 ”


江澄自责,内心的愧疚越发沉重。


“当时我虽然昏过去了,但是昏之前我却是晓得,是阿澄及时赶到救了我的。阿澄才是不要自责。 ”


金光瑶低声安慰着,他喉咙还是有些痛,说话有些艰难。


“阿瑶嗓子不舒服,快别说话了,我叫郎中再来给你看看。 ”


金光瑶点点头。


江澄先是将金光瑶小心地扶起,让他靠在准备好的软枕上,又唤来正在侧屋煎药的老郎中,让他再给金光瑶把把脉。


老郎中年逾古稀,鬓发早已苍白,精神却是很好。


见金光瑶醒了,也是笑意吟吟。


把了脉,老郎中对金光瑶开口。


“脉像平稳,已是无碍,但是身上的伤还需好好将养,可不能碰水,也不能下床,我再另外给你开副安神养身的药。”


又转头对江澄。


“金小公子既已醒了,宗主就该去好好歇息了。夜以继日不眠不休地照顾了这么久,您若是垮了金小公子也是要心疼的…… ”


江澄不好意思地红了脸,举手握拳放在嘴边掩饰地轻咳了两声,又忍不住看向金光瑶。


床上的人儿也是羞涩地低下头,只能看到通红的耳朵。


老郎中哪还有什么不明白的,笑呵呵地走了出去,还贴心地关上了门。


江澄看着金光瑶害羞的样子,又笑了。


“阿瑶饿么,桌上有炖好的乳鸽粥。 ”


金光瑶摸摸空荡荡的肚子。


“确实有些饿了,劳烦阿澄端来。 ”


江澄将暖粥端到床前,金光瑶正要伸手去接,却不想被推开了手。


“阿瑶还病着,我来喂阿瑶喝粥。 ”


“这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阿瑶可不知,你昏迷这几天,都是我亲手换药擦拭身体的。 ”


“啊…… ”  


金光瑶傻眼,清俊的面容上的绯色更深了。


江澄低笑,舀了一勺粥吹凉送到金光瑶唇边。


“……”


金光瑶愣愣地张嘴,他总觉得,江澄好像有点不一样了,但是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



45


魏无羡同蓝忘机一把推开江澄卧室房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幅江澄像个二十四孝好老公投喂金光瑶的画面。


魏无羡&蓝忘机 : …………


好像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金光瑶……住在江澄的……卧室里?!


江澄在……给金光瑶……喂饭?!


天啦噜,这两个人的进展……这么快的嘛?!


这件事……金孔雀知道吗?!


“你们怎么来了? ”


金光瑶颇有些意外。


看到江澄递过来的眼色,魏无羡心虚地摸了摸鼻子。


“这个,来慰问一下金小公子。”


金光瑶沉默了一瞬,静静看着江澄。


“阿澄,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澄??


魏无羡大惊……天啦噜,他听到了什么??


江澄刚要否认,看到金光瑶仿佛能洞悉一切的眼神,败下阵来。


他斟酌着开口。


“赤渊的事,我有些怀疑,就在这几天里查了查。不过阿瑶大可放心,这件事我会处理好的,你安心养病就好。 ”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瑶??


魏无羡觉得这个世界有点玄幻,他好像真的错过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阿澄,我相信你。其实我自己心里也有数,左不过是金家某几个人做的歹,我只怕连累你。”


“说什么连累不连累,阿瑶真的要同我这般见外吗? ”


就连蓝忘机都略微有些惊讶,他从没见过江澄还有这么温柔的时候。


魏无羡也是,二十多年啊,他这个竹马还比不上认识没多久的白月光。


魏无羡 : 心疼地抱住自己。


这边江澄已经放下碗,抬手轻轻环住了金光瑶瘦削的肩膀。


“阿瑶放心,一切有我。 ”


声音低沉铿锵有力,带着能让人安心信任的安抚。


“好。你自己要小心些。”


江澄笑着宽慰地摸了摸金光瑶的乌发,又扶着他躺下,给他掖好被子,捂得严严实实的,才带着两个巨型“电灯泡”走出去。


刚关上房门,江澄就迅速恢复了不苟言笑高冷威严的云梦江宗主模样。


魏无羡&蓝忘机 : …………


好像被区别对待了。


魏无羡心塞塞地啃爪爪。


江澄的声音一下子就泛起了森然的冷意,涌上全身的杀意毫不掩饰。


“叛徒已经抓到了,就关在地牢,一起去吧。 ”






—————————未完待续—————————



今天也是双标的江澄舅舅,心疼夷陵老祖。


温柔又高帅的舅舅真的是很让人心动呢。


前面舅舅的形象一直都是傻乎乎的,好在现在终于捡起来了,呼,高冷正经人设不能崩。


接下来就是舅舅帮阿瑶还仇的高帅场面。


经历了这件事以后,舅舅其实有些感觉到了自己对阿瑶的感情不一般,当然也经过这件事,阿瑶对未来有了不一样的考量和做法,所以才会有后面两个人暂时的互相不理解。


好像也没有很暂时。


再一次感谢大家对我的等待,我不会断更哒!!






评论(8)

热度(2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