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Z

【晓薛晓】 今天霜华和降灾打架了吗

人物性格爱好都是ooc。有很多很多很多的私设。

故事设定为义城一事结束后,霜华跟着宋道长走天涯,降灾被魏无羡带走后发生的故事。

薛洋的魂魄附到了霜华上,晓星尘的魂魄附到了降灾上。(标题名字也是真的low)

不定时更新。雷者慎入。


——————————————————————





1


义城,义庄。


将阿菁安葬后,魏无羡蓝忘机众人同宋道长回了义庄。


一如八年前,荒凉破败,积着厚厚的尘土,几口破旧棺材或平或斜的堆在小小的院子里。


唯一一口完整的乌木棺材里躺着已了无生气的晓星尘,衣衫完整,面容苍白,双眼紧阖,抱着一柄拂尘,脖颈一侧的剑口即使失了血色,仍显得狰狞可怖。


宋岚背着一左一右两把剑,漆黑的瞳仁布满了整个眼眶,他站在棺材前,左手紧紧地扣着棺材边,深深凝视着自己的知己好友。


他长了张嘴,想发出一点声音,可惜舌头被薛洋拔去了,连发出最简单的一丝喑哑都做不到。


他在心里无声地叹了口气。


“宋道长以后什么打算吗? ”


等在一旁的魏无羡踌躇了很久,终是开了口。


高大的身躯有些僵硬的扭转,纵然拔去了控制思想身体的刺颅钉,也改变不了自己已经是一具尸体的事实。


一具不会腐烂无需进食不能说话仅能动能思考的尸体罢了。


宋岚抽出背在身上的拂雪,一笔一画在地上写着。


“带着霜华,一人两剑行走世间,替星尘完成未完的心愿。 ”


“好,宋道长多保重,以后可以去姑苏找我。 ”


魏无羡将存着晓星尘碎魂的锁麟囊递过去。


接过锁麟囊,珍重地放进胸口的暗袋里,宋岚朝着魏无羡和其身后的蓝忘机抱拳行礼,以示感谢和道别后,转身出了义庄。


魏无羡画符将棺材封上,埋入地下,想了想后又添了一笔咒术。


“好了蓝湛,我们也走吧。 ”


蓝忘机同他点点头,领着一众小辈走出义庄大门。


余光一瞟,远处的地上还躺着一具破烂的尸身,混着泥水的鲜血已经被先前的大雨冲刷的干干净净,断臂就在尸身的不远处,手心里还握着一粒黑糖,抵着脏污的降灾。


魏无羡站住了,商量着同蓝忘机开口。


“虽说这儿也没什么人,但就那么放在路边也不太好,你看要不…… ”


蓝忘机懂他的意思,便也点点头,抬手催动灵力将残破的尸身扔进了义庄,放在埋葬晓星尘棺材的土坑边上,又卷起大堆落叶将其掩埋。


魏无羡则是走过去捡起孤零零的降灾,随手扯了块破布裹住,放进了乾坤袋。


“走吧,蓝湛。 ”


“嗯。 ”



2


三年后,白雪阁。


义城一别后,宋岚背着两把剑在人世间行侠仗义的日子持续了一年多。


他心里一直惦记着当初和晓星尘的约定,共同建立一个不看出身只看能力人品的门派。


思来想去了很久,他决定回归师门重振白雪阁。


当年薛洋屠尽白雪阁,又毒瞎了宋岚的眼睛,匆匆忙忙的,只来得及将师傅和众师兄弟们草草下葬。后跟晓星尘换了眼,也一直在逃避的路上,都没能回去看一眼。过了这么些年,白雪阁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竟然还不如他当傀儡时呆了八年的义庄。


看着塌陷的山门,蜘蛛网遍地都是,杂草丛生,宋岚心里极其不是滋味。未下山前的那些宁静日子,白雪阁被毁后的深仇大恨,都是烟消云散。


穿过山门,踏进日常练功的院子,宋岚望去,没有一处能让人居住的地方。要做的事有很多,待重建师门后,还要将师傅和师兄弟们的墓碑修一修,尽快招一些年纪合适的徒弟也是要紧。


就这么忙忙碌碌了大半年,白雪阁基本恢复了之前的样子,宋岚亲自下山,接养了好些无父无母的孩童,还请了一位教书的先生。


他不能开口说话,总要教他的徒弟们,能够识文断字。


既有了归所,宋岚也不再时时背着两把剑。他将霜华挂在了徒弟们日常学习的屋子里,将锁麟囊供奉在剑下。白雪阁的孩童们自小便知道,他们是有两位师傅的,虽然其中一位他们从未见过。



3


又那么断断续续的过了两年。


那日宋岚正在藏剑阁整理书籍,突然一个徒弟慌慌张张地就跑了过来,嘴里说话也支支吾吾,像是受了什么极大的惊吓。


他皱眉,略有些责备地做了几个手势,让徒弟喘匀了气好好说话。


“掌门,您快去看看吧,挂在我们学堂的那把剑,突然震了起来,发出的光把门都劈裂了…… ”


宋岚大惊,一个已经很久没有浮现过的念头刺激着他的神志,他抓起拂雪,来不及听完徒弟的禀告,大步迈向了学堂。


学堂里已是乱成一片,都还是年幼的孩子,并一个白发的教书先生,谁都没见过这样令人害怕的场面,更何况几年里霜华都是安静的挂在墙上,从未有今天这样的情况。


他刚站在被毁坏的门中间,自晓星尘和薛洋去世后就自动封剑的霜华像是有感知似的嗡鸣一声,竟倏地出鞘,直直向宋岚刺来。


来不及反应,宋岚迅速拔出拂雪催动灵力用力一挡,两把仙剑碰撞发出铮的巨响,带出一些火星后,霜华又转回重归剑鞘,彻底安静了下来。


宋岚先是安抚了被吓得不轻的徒弟们,又嘱咐几个稳重的徒弟将老先生送回屋,才几个大步来到了霜华的面前。


他没去碰剑,而是探手取下了锁麟囊。


深呼吸了好几次,才颤抖着双手将锁麟囊打开,果不其然,里面仅有的几片碎魂不见了。


抬头凝视着霜华,宋岚突然觉得自己的眼眶有些湿润。


是你吗星尘?你还恨我吗?为何要对我兵戎相见?


胸口涌上一阵窒闷,喉咙有些发紧,宋岚攥紧手里空空如也的锁麟囊,控制不住地微微晃动着身躯。


“掌门掌门,外面有一个自称姑苏蓝氏的少年有事求见。 ”  一个徒弟大声嚷着跑了进来。


“快请进来。”


宋岚忙不迭转身,出了屋,将心里的那股悲伤暂时压下。


姑苏蓝氏的人怎么会突然过来,难道是……


来的少年身着带云纹的白衣,额间是印有蓝氏家徽的云纹抹额。


居然是在义城有过一面之缘的蓝愿蓝思追。


“姑苏蓝氏蓝思追见过宋掌门。 ” 


宋岚心里一凛。


“可是姑苏蓝氏出了什么事? ”


“含光君派我来,是要我同宋掌门说,前几日,被封印在冥室的降灾突然光芒大盛,剑气伤了好几个蓝氏子弟,含光君同魏前辈弹奏了好几个时辰的清心音才将其压制。魏前辈让我来问宋掌门,请问白雪阁的霜华是否也出现异动? ”


宋岚沉默了一会儿,将身后的狼藉展现给蓝思追。


“就在你到达之前,刚出现异动。 ”


“含光君说,若是霜华有异动,还请宋掌门即刻动身带着剑同我去姑苏云深不知处,将两把剑放在一起探查一番。”

 

“好。 ”


宋岚招来大弟子,仔细交代了事,就拿着霜华和锁麟囊,同蓝思追一起御剑赶往云深不知处。



4


姑苏,云深不知处,冥室。


蓝曦臣,蓝忘机,魏无羡和宋岚四人面对着并排放置在一起的霜华和降灾。


“也是毫无预兆,霜华突然就震动起来,剑光还毁了门,待我赶到后,突然就飞出剑鞘冲我刺来,被我挡住后又飞回剑鞘,彻底安静了下来,再没有异动,我又检查了锁麟囊,里面也没有了星尘的碎魂。 ”


宋岚简短地描述了一遍当时白雪阁霜华异动的情况。


“倒是跟降灾的有点像。”


魏无羡托腮思索。


“现如今也只有一个办法了。 ”


蓝曦臣看向蓝忘机。


“问灵。 ”


蓝忘机盘腿坐下,祭出随身携带的琴,开始弹奏。


过了良久,两手一停,琴音袅袅而消,蓝忘机皱眉。


“怎么会这样?”


“怎么样啊蓝湛,什么情况啊这是。 ”


魏无羡急切地出声。


另外两人都带着同样的焦急看着他。


“附灵。 ”


蓝忘机淡淡开口。


“霜华和降灾,都是一品灵器,同样的,也是上等着的承载魂体的容器。”  蓝曦臣解释。


“也就是说,我小师叔和那小流氓的魂附在了各自的剑上。 ”


“可霜华和降灾都自动封剑了啊,星尘的魂不是碎了么,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  宋岚不解。


“以魂补魂,大概是薛洋用了禁术,用自己的魂补小师叔的魂,然后附灵到了剑上,这样对他们的魂体也有好处,至少不会再碎了散了的。”


魏无羡跟着补充。想不到这薛洋不仅没入轮回还学会了修魂。


“可能是中间出了差错,现今晓道长的魂附在降灾上,霜华里封的是薛洋的魂。 ”


蓝忘机再一次淡淡开口。


“啊?? ”  魏无羡傻眼。


宋岚和蓝曦臣也惊异地看向了当中的两把剑。



5


一时间,冥室一片诡异的静谧。


“这…… ” 魏无羡没忍住,打破了沉默。


“能将他们的魂体引出来吗? ” 宋岚问。


魏无羡摇摇头。


“不可以。魂体太脆弱,若强行引出,只怕会魂飞魄散。 ”


又是一阵诡异的静谧。


宋岚头疼。霜华是暂时没办法带回白雪阁了,里面封的可是薛洋的魂魄,鬼知道他会不会做出什么事来。难怪呢,一见着我就出鞘冲着我乱刺,还以为是星尘不愿原谅我呢,原来是这小流氓在捣鬼,真的是死了都不安分。


没想到薛洋还学会了以魂补魂,也不知道哪里学来的,可得让我好好研究一下,我记得我当时也只研究出了一半,这薛洋还挺聪明的啊。也是,他害小师叔这么可怜,补魂算是便宜他了。魏无羡摸着下巴思考。


“冥室设了禁制,就他们目前的魂魄状况和灵力来说,是出不去的,宋掌门大可放心把霜华和降灾留在这儿,我会派人好好看守的。 ”


蓝曦臣仔细考虑后,同宋岚商量。


“也好,当你们这儿,我也安心。 ”


像是在印证着蓝曦臣的话似的,霜华突然亮了一下,朝着降灾靠了靠。


“薛洋你给我离星尘远一点。 ”  宋岚黑脸。


霜华不甘示弱地又亮了几下,靠着降灾更近了。


“你……”


“宋掌门冷静。 ”


“还请泽芜君让这两把剑隔得远一点。 ”


“这恐怕不行,小师叔魂魄不稳,还得靠小流氓继续补魂呢。”


魏无羡看着从始至终都没有任何反应的降灾,开口。


“……那就麻烦泽芜君,含光君,夷陵老祖多加照料了。”


“好说好说。”






—————————未完待续—————————




不会跟人撞梗吧……瑟瑟发抖。


这应该是个短篇。


这一定是个短篇。


这必须是个短篇。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