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Z

【澄瑶】 舅舅的择偶标准

人物性格爱好都是ooc。有很多很多很多的私设。

故事设定为金光瑶是金家大团宠,轩离夫妇还活着,金光瑶不是私生子等等。

不定时更新。雷者慎入。


——————————————————————



31


天微微亮,晨光透过早已熄灭的狐狸灯,静静淌在斑驳平整的青石白玉砖上。


金光瑶睁开眼睛,侧卧的姿势让他一下就看到了放在桌上的小狐狸。


将脸颊贴在柔软的凉枕,金光瑶像孩子一般将被褥紧紧搂进怀里,舒服地喟叹。


“像不像你啊,小狐狸。 ”


耳边突然响起被他深刻在心里的嗓音。


“像你个大头鬼。 ”


恨恨地嘀咕着,金光瑶把脑袋塞进床缝,糟糕,脸好像又红了。


门上突然传来轻叩。


金光瑶一下子坐起来,随手把被子掀开,着急忙慌地把脚塞进床边的鞋子,来不及穿好就站了起来,刚往前走两步,又回身把凌乱的被褥整齐,才急急忙忙地拖着鞋边喊着“来了来了”边跑去开门。手刚放到门扉上,就跟被烫着了似的缩回,摸了摸自己还泛着热的脸颊,做贼心虚地拍了拍,挺挺腰,故作矜持地打开门。


门外站着穿戴整齐手捧早点的云梦江宗主。


一只手还保持着叩门的姿势。


猝不及防门被打开,江澄来不及收回手,视线就已经不受控制地移向了站在门口的人。


大概是刚起身,眼角和脸颊还泛着淡淡的红,眼里带着半分清醒半分懵懂,额角微出了点汗,有一滴划过眼角靠近饱满的红唇略过小巧的下巴顺着白皙纤细的脖颈在微凸的锁骨稍稍停留就隐没在了因领口大开而乍泻的春光里。


一把火突然就从下腹轰到了心口。


“非礼勿视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


江澄抬手摸着鼻梁,不好意思地轻咳了声,视线四下乱瞟就是不敢往前面看,即使是逆着光也能清晰看到涨红的脸和耳朵。


“那个衣服…… ”


江宗主努力控制自己的表情,开口提醒。


金光瑶看着江澄害羞的样子,反而冷静了下来。


促狭地笑了笑,纤柔的手挽着衣扣,慢吞吞地将大开的衣襟一点一点系上,带着一丝丝的诱惑。


江澄觉得自己快端不稳手里的餐盒了。


终于,金光瑶理好了里衣。


“都是男人,阿澄不必害羞。 ”


心口的火成功地烧到了脑袋里。


江澄努力遏制住自己扔下餐盒落荒而逃的想法,在心里疯狂安抚自己,颤抖着声音开口。


“阿瑶……饿了么? ”


金光瑶好笑得看着他,决定不再逗他。


“阿澄快进来。”


深吸一口气,江澄假装淡定地迈步进屋,将早饭放在了桌上。


是热腾腾的百合莲子粥和……小狐狸形状的红豆馅包点,几小碟爽口的小菜。


金光瑶心口一窒,暗自咬牙。


跟狐狸过不去了是吧。


无形中扳回一城却不自知的江澄拉着金光瑶坐下,亲手将碗筷放进他手里,催他趁热吃。


夏日里莲子最能清心去火,莲心微苦早已剔去,照顾了金光瑶的口味,做得并不甜,只洒了一点点糖提味,配着红豆馅的包点并不腻,小菜却是咸口,恰到好处的中和了粥的甜味。


金光瑶很是喜欢。


一旁的江澄心满意足地看着金光瑶优雅的动作。


“阿瑶,吃完了我带你去云梦到处走,好不好。 ”


“好。 ”



32


对于游山玩水这件事,江澄很苦恼,他并不在行。


为此他冥思苦想纠结了很久,还偷偷写信问了魏无羡。


魏无羡拿到信纸先是仰天大笑了半个时辰,吓得蓝湛以为他被邪魔侵扰,差点弹了驱邪曲。


笑够了以后挥手召来从小养到大的乖儿子蓝思追,让他把姑苏所有的话本都买来,打包寄给了江澄,并附上一封信。


信上的字歪歪扭扭,看着就是一边笑一边手抖写出来的。


江澄嘴里骂着“魏狗怂没个正经”,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看了起来。


信里洋洋洒洒一大堆,概括起来就是人活着活着活久一点总能看到不可思议的事情,师兄真的是太感动了我亲爱的小师妹终于开窍了追老婆这种事还不简单哥哥我给你打包了一堆话本你好好揣摩学习别给云梦丢脸……


江澄脸都黑了。


“我真是脑子锈逗了才会去问魏无羡,下次一定要打断他的腿。 ”


将信纸团吧团吧随手扔在了角落,又瞅了瞅堆成小山一样的话本,踌躇了很久,还是将罪恶的爪子伸过去,结果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不合眼地看了一天一夜,情情爱爱的话本看完了大半,江澄心情复杂。


算了,还是自己思考吧,魏狗怂果然靠不住。



33


云梦多山多水,思来想去了半天,江澄决定带金光瑶去仙人峰划划船,赏赏景,吃吃野味。


仙人峰是云梦出了名的美景,以山顶自然形成的仙人巨石而得名,山下有一大片湖泊,且灵气充足,奇花异兽众多,也是仙门百家喜爱的修行夜猎的好地方。


来之前,江澄幻想过,他划着船,同阿瑶一起,游览至湖中央,再把酒言欢。


然而,他忘了,现在是夏日,天气炎热,况且他不知道金光瑶晕船。


船慢悠悠地在宽阔的湖面上随意飘荡,金光瑶躲进乌篷船的遮盖下,靠在江澄怀里,脸色有些发白。


江澄很内疚。


江澄很难过。


“抱歉,阿瑶我…… ”


“没事,是我头回来,有些水土不服,以后多来几次就好了。 ”


金光瑶笑吟吟地看着一脸愧色的江澄。


“阿澄不必自责,你也是一片好心,我知道的。 ”


江澄苦着脸,双手无意识地摩挲着金光瑶的衣袖。


只能继续哄。


“我再缓缓就好了,阿澄不是还要带我去吃野味吗? ”


“对对对,阿瑶可以试试我的手艺,我可会烤吃的了。 ”


一改之前的萎靡,江澄瞬时又如同打了鸡血般活跃起来。


划船已经是失策了,接下来的厨艺绝对不可以再让阿瑶失望。


江澄握拳,暗下决心。


轻轻握住金光瑶的手腕,江澄将自身雄厚的灵力源源不断地输入他体内,缓解他胸口翻腾的窒闷呕吐之感。


过了好一会儿,惨白的脸才渐渐恢复红润。


江澄见金光瑶恢复得差不多了,仍旧让他靠在自己怀里,右手一扬,紫电飞出击打水面,推着乌篷船快速向岸边靠拢。



34


堆起的柴火噼里啪啦地燃烧着,窜起的火苗舔舐着被树枝穿过架起的野鸡。


鸡毛和内脏被江澄快速又熟练的去除,放在清泉里里里外外清洗了好几遍,才放在火堆上烤。


仙人峰的野鸡都是饮山间清泉啄林间仙草而生的,身材壮硕肉质细腻,用果木架起的柴火烤最为合适。


江澄摘了一些生长在树丛里的新鲜果子,挤出汁液仔细涂抹在烤了一半的野鸡上进行调味,又将剩下的果壳扔进火堆里,这样能让野鸡带着水果的香甜。


不时翻动着野鸡的正反面,让火苗均匀地烤着,很快,表面上就浮起了一层焦黄色,带着油脂的汁水滋滋滋地往外冒,果香伴着肉香在林子里飘散开。


“好了。”


江澄说着,把烤得正好的野鸡从火上拿开,手上动作不停,将随手扯的酸橘挤了几滴果汁在上面,撕了一块大鸡腿下来,吹了几下,递给金光瑶。


“这样原汁原味的最好吃。”


眼睛一亮,捧过鸡腿,金光瑶怕烫,小心地咬了一口,登时睁大了眼。


好好吃!!


野鸡烤得恰到好处,焦黄的表面脆脆的,内里的肉质鲜嫩多汁,柔软又带着嚼劲,一点都不柴,还散着果子的清香,最后滴上的果汁简直是点睛之笔,酸甜的汁水很好的去除了野鸡本身的油腻,再喝上一口云梦特有的自酿米酒,酒香肉香果香一起在舌尖炸开,好吃得不得了。



35


顾不得兰陵金氏小公子的优雅与矜持,金光瑶学着江澄的样子,将衣摆垫在身下,一手持酒瓶一手举着鸡腿,细细品味。


江澄宠溺地看着。


“好吃吧。满意我的手艺吗?”


金光瑶看了他一眼,继续吃着。


“好吃的。看不出来啊,云梦江宗主居然有这么好的手艺。你跟谁学的? ”


“早些年魏无羡常拉着我来仙人峰烤野味打牙祭,次数一多也就练出来了。 ”


哦?金光瑶挑眉,眼神有些犀利地盯着江澄。


“是吗?看来以前是我错过江宗主的好手艺,可惜了,居然不是第一个。”


语气带着明显地不能再明显的怅然。


江澄有些哭笑不得,他第一次看到金光瑶如此小孩子气的样子。


想要摸摸头顶的软发,可惜手上都是油,只得作罢。


“以后我经常给你烤,只烤给你一个人吃。 ”


“真的? ”


“真的,不骗你,阿瑶。 ”


金光瑶笑得像只偷腥的小狐狸。


“那就先谢过阿澄啦。 ”


两个人举着酒瓶,互相碰了碰,抬头一饮而尽,又相视一笑。


江澄把手里的酒瓶当下,野鸡放到洗干净的荷叶上,擦擦手,站起来。


“这林子里还有别的好东西,你等着,我去给你摘来。”


“好。 ”


金光瑶挥挥手,继续啃着另一只鸡腿,头也没抬。


江澄转身快速地朝林子深处跑去,很快就不见了身影。







—————————未完待续—————————



继续甜甜的恋爱。


接下来就是舅舅的高帅时刻。


话说我都好几天没更了,居然都没人催我,大家这么佛系嘛。


不过前几天确实没啥子灵感。

我突然发现自己好多都是半夜更文。




















评论(6)

热度(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