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Z

【澄瑶】 舅舅的择偶标准

人物性格爱好都是ooc。有很多很多很多的私设。

故事设定为金光瑶是金家大团宠,轩离夫妇还活着,金光瑶不是私生子等等。

不定时更新。雷者慎入。


——————————————————————



36


烧鸡渐渐变成一堆被啃得干干净净的骨头。


金光瑶满足地呼了口气,转头看向江澄消失的方向。


唔,都这么久了,怎么还没回来?


金光瑶有点担心,起身想顺着小路过去找找。可惜他人生地不熟,这林子又大,也不知有些什么奇怪的异兽,万一在里面迷了路,江澄回来找不到自己,大概也是要着急的。

仔细想了想,还是决定原地休息会儿,等着江澄回来。


将地上的骨头扫开,金光瑶抽出恨生砍了一些较大的叶子铺在地上,便坐下背靠着树休憩。



37


天光莫名有些暗了,风里带着些许阴寒,蝉鸣声不知何时低了下去,叽喳的鸟儿也忽地远去,周围凭空升腾起浓稠的雾,带着一丝丝的腥味,由远及近,包围了闭着眼假寐的金光瑶。


林子深处传来窸窸窣窣的游动,仿佛有什么睁开了眼。


后颈陡然爬上一阵诡异的酥麻。


金光瑶倏忽睁眼,整个人原地弹起,右手迅速举着恨生挡在胸前。


脊背冒出了一点汗,透过衣物紧紧贴在粗糙的树皮上,戒备而又紧张地盯着四周。


铺天盖地的浓雾,可视范围极小。


金光瑶心里一凛,来者不善啊。


突然,一阵风裹挟着巨物从背后袭向金光瑶,来不及多想,只能本能地迅速弯腰低头,左手撑在地上狠狠一扭,传来清晰的骨头断裂的声音。


金光瑶狠狠咬唇忍住差点溢出口的痛呼,身子灵巧地顺着手上的动作翻了出去,擦着衣袍勉强躲过。


一团火球在他原来站过的地方炸开,火光四溅,周边的植物霎时变得枯萎衰败,地上出现了一个浅浅的圆坑,黄土泛着焦黑色。


像是在湖里投下了一颗石头般,将掩映在浓雾后的巨大身影照亮,一双血红的巨瞳残冷凶狠地瞪着着他,吐出红色的长舌,利齿森然,带着难闻的腥臭。


金光瑶陡然睁大眼,难以置信,居然是赤渊。


古书有言,蛇修炼千年成蟒,蟒修炼千年成蚺,蚺修炼千年成蛟,蛟修炼千年成龙,龙修炼千年成角龙,角龙需再修炼五百年方可成应龙,也就是真正的龙。


而蛟在即将修炼成龙的最后,若没能挨过天雷,堕入了妖魔道,便成了赤渊。


而现在,金光瑶眼前就是一条少说也修炼了四千多年的赤渊。


金光瑶苦笑,自己这个运气啊,可真是好。


他从小身体不好,金家为他遍寻名医调养了多年才得以好转,故去年才刚结出金丹,自身灵力并不雄厚,恨生虽是一把不可多得的宝剑,可也是一把软剑,要对付赤渊并不容易。


现下自己的左臂还断了。


江澄,若是江澄在……


金光瑶喃喃。


不行,赤渊难以对付,自己便罢了,金家好歹还有哥哥在,可云梦就只有江澄了,不能因为自己连累他。


打定主意,金光瑶努力撑着身子,冷冷地看着面前的巨大身影,大脑飞快思索,想着用什么方法才能解决它。



38


赤渊张着嘴,吐出舌头,扭动着长长的庞大身躯,缓慢向金光瑶靠近。


在它眼里,金光瑶与一具尸体无异,它不介意多花一点时间来逗弄它的猎物。


金光瑶重重呼出一口浊气,他小心地后退,让自己跟赤渊保持一定的距离,伺机而动。


赤渊并非没有弱点,他在即将失传的孤本中看到过,脊背巨麟处下七寸就是它的心脏,只要击碎心脏,便可打败赤渊。


问题就是,怎么才可以顺利上到赤渊的背部。


手里只有一把恨生,若要御剑而行,便没了抵御攻击的兵器,可不御剑,就没法上它的身。


周围的雾气越来越浓包裹了参天古树,腥臭味逐渐靠近,急速地粗喘声也越来越明显。


有了。


金光瑶迅速撕下衣袍一角,牢牢绑住受伤的左臂,催动灵力注入恨生,右手用力刺入树干,借力飞上了树梢。


眼见着金光瑶要跑,赤渊大声嘶吼,庞大的身躯猛地向后一缩,保持着进攻的姿势直直向金光瑶扑去,嘴大张露出尖利的长齿,尾巴左甩右挥,扇倒一片。


金光瑶在赤渊靠近的刹那飞快向旁边闪躲,利齿咬进了几人才能围合的树干中,轰得一声,古树应声倒下。


赤渊见一口没咬到,登时发了狂,赤瞳森冷地盯着金光瑶,嘶嘶吐舌更快更凶猛地朝那片金星雪浪扑去。


金光瑶不停重复着将恨生拔出又刺入的动作,他在树梢间急速跳跃着,奋力躲避赤渊的攻击。


还差一点,再跳地高些,就可直接向下飞跃到赤渊的脊背,寻找机会刺入心脏。


身上的冷汗已经将金星雪浪浸透,灵力已用了大半,左臂传来一阵一阵的剧痛,身体在跳跃躲避间时不时撞在树上。


金光瑶感觉自己体力快支撑不住,眼神也有些涣散,血气在胸口翻滚,喉中一片腥甜。


就差一点了!!


金光瑶用力一踏,朝着最高的树枝飞去,赤渊跟在他身后,张开了血盆大口,利齿上刮着零星的血点,尾巴用力向上一甩,带着一股强大的气流,生生将金光瑶摔在了地上。


灵力尽去,体力透支,左臂疼得快没了知觉,右臂颤抖五指勉强握着沾了赤渊血的恨生,挣扎着撑起上半身,大口大口的鲜血淌在斑驳破烂的金星雪浪上。


赤渊直起长身,居高临下看着金光瑶,身上带着几道恨生留下的痕,血瞳透着阴冷的凶残。


它仰天长啸,身躯抖动,尾巴胡乱地击打着旁边的古树,猛地低头,喷出烈火。


炙热的火龙击散浓稠粘腻的白雾,急速朝金光瑶袭去。


火龙所到之处,热气升腾翻滚,植木皆化为片片灰烬一片狼藉,卷着飞扬的砂石,在到达金光瑶面前时一分为二将其包围,向中心聚拢。


火舌舔舐着金星雪浪的边角,热气轰腾灼烧着狼狈的如玉面孔,泛着湿意的墨瞳映着红色的火光和巨大的蛟首。



39


紫色的光电从远处疾袭而来,穿过消散的白雾,生生破开包围成圆的火圈,小心翼翼而又准确无误地绑住那片金星雪浪,避开跳跃的火舌,迅速朝上空一挥。


高大的紫色身影踏着三毒凌空而起,脚尖轻踏树梢,旋转着飞身上前,两手脱下外袍用力一把搂住下坠的金星雪浪牢牢裹住,安全落在半空的长剑上。


低头看着怀里已经不堪一击的瘦弱身体,乌发四散凌乱,双眸紧闭,嘴唇失色被咬出了血,惨白的脸上粘着混着冷汗的焦色尘土,金星雪浪的衣袍已破破烂烂,露出带着数道交错斑驳的血口,往外不停地渗着血,身上一股浓重的血腥气,都被裹进了宽大的紫色衣袍。


大脑里名为理智的弦啪地断裂。


江澄狠狠咬牙,脸颊的肌肉因太过用力而微微颤抖,带着粗茧的大手不受控制地用力,又在听到一声细微的痛呼后猛得泄力,身上的肌肉都绷得紧紧的。


左手握住纤瘦的手腕,将灵力输入护住怀中人儿的心脉,止住身上的血。


“对不起阿瑶,我来晚了。 ”


心疼又自责地在发顶落下温柔一吻,江澄左手将金光瑶用力搂进怀里,仔细小心地护住。


“一切有我。 ”


爱怜的目光从怀里移开,转而换上森森的杀意。


赤渊愤怒地向后缩着身体摆出进攻的姿势,警惕地看着上空的高大身影,巨瞳里带着失败的不甘,舌头吞吐,发出嘶嘶的吭声。


江澄冷冷地盯着盘旋在地上的蛟龙,清冷威寒的嗓音在燃烧的火光中倾泻而出。


“ 找……死……!”


右手猛地抬起狠狠朝前一甩,紫电偕着冷白的光电朝赤渊而去。


赤渊一跃而起在半空与紫电激烈碰撞,带着雷击的紫电灵巧地转成圈,将赤渊缠住,光电噼里啪啦的打在蛟身上,留下不断流血的带着焦味的血洞。


赤渊嘶吼惨叫,扭动身躯将紫电挣开,重重掉在地上,扬起大量的灰土。


受伤的赤渊彻底被激起凶性,蛟口一张大团大团的火球朝江澄喷去。


江澄御剑而行,在空中指挥着三毒避开,同时右手挥舞紫电注入灵力将迎面袭来的火球打散。


“真是不自量力,不知死活。 ”


江澄将怀里的人抱得更紧,同时踏着三毒站在了树梢上。


赤渊身躯抖动,像之前对付金光瑶那样,喷出火龙直指江澄。


紫电在空中飞舞,硬是对上呼啸的火龙,灵力从指尖源源不断地流出,顺着紫电形成厚重的防护罩,而紫色的光电则全力向前一击,生生将火龙撕裂。


赤渊发出痛苦的咆哮,蛟身盘起。


紫电势如破竹破开火龙,扭转着迅速将蛟身牢牢捆住,光电接连不不停打穿厚实坚硬的麟甲,同时三毒竖直落下,对着赤渊脊背下七寸的位置。


被紫电困在地上的赤渊根本无法挣脱,只得凄厉的惨叫,光电在蛟身上留下了更多的血洞。


长剑凌空射下,紫光大盛,刺入巨大的麟甲,裹挟的灵力搅碎脆弱的心脏,洞穿蛟身,将它钉死在了圆坑里。


纷扬的尘土和植木落下,掩埋了挎败塌陷的巨大蛟首。



40


云散风停,天光重现,入目之处,皆为焚毁。


江澄抱着昏迷的金光瑶纵身落下,脚尖轻点,稳稳当当地踩在地上。


紫电消失,三毒回鞘。


江澄低头细瞧金光瑶,再三确认温热的身体还好好的待在自己怀里以后,又抬头冷眼瞟了瞟连魂都被打散的赤渊尸体,鼻间哼出一声不屑,转身离去。


阿瑶伤势重,治伤要紧,可不能耽误。


唤出三毒,江澄御抱紧金光瑶御剑飞回莲花坞。






————————未完待续——————————




不好意思,过了好几天才更。


本人考研党,这两个月会有点忙,很难做到日更,大概率是要周更或者月更了。不过请大家放心,我不会断更的,会继续写下去的。


谢谢大家的理解了。


话说今天可是舅舅的高帅时刻,阿瑶也不弱了,可惜遇到的妖兽太强大了。两个人还是以甜甜的恋爱为主,不过今天写的感觉不太能体现两人的感情啊,烦恼。


你们说阿瑶受伤这事,是天灾好呢还是人祸好呢?


其实这本来是个短篇的,不知道为什么越写越长,感觉要写不完了。


两个人恋爱要挺久的,不会那么快就修成正果。


你们说,要不要让薛洋上线一下?


要不要,小虐一下?


我怎么觉得真的是越来越写不完了。





















评论(7)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